EVAWU05160519

文笔——差,想象——还好,持续力——不敢保证!

【花千骨】&【润玉】玉骨-忘川(70)

“而且我醒来还不够一年,就因魂魄残缺而失了五感,多少年了,都是陛下一样一样的给我治好的。”心虚的又瞄了一眼润玉,“直到今日早上……我才……才在恢复了视力的同时也终于恢复了全部的记忆的。”说到后面明显就是说给润玉听的,虽双手还是与杀阡陌交握着,但眼睛却是看着润玉的。

润玉回给花千骨一个安抚式的微笑,却没说什么。

花千骨忐忑不安的看着这样的润玉,但杀阡陌在场她也不好说什么。杀阡陌也终于发现了两人之间的气氛不太对,回想之前润玉与他说的话和如今花千骨的现状,他一下就想通了这之间的问题。

为了这个他最疼的小不点,杀阡陌生平第一次尝试着岔开话题。

“哎呀呀,见面就只顾着说话了,连肚子饿了都没发现。天帝陛下,不是说今日一同进膳吗?那到底什么时候开饭啊?本座一饿肚子就容易生气,一生气这脸上就会长皱纹,这可是会影响本尊的美貌的!”

润玉微笑着看向花千骨,温柔的问:“小骨也饿了吗?”

听到润玉终于开口与自己说话了,花千骨心中那颗悬着的石头才算是落到了实处。

当着杀阡陌的面,她不好意思去拉润玉的手,只好小心的伸手拉住润玉垂在桌子上的衣袖。弱弱的开口:“刚刚只顾着栽花,现在确实有点饿了。”

帮小人儿把头发上沾着的几颗小泥土去掉,润玉顺手在红扑扑的小圆脸上捏了捏。

“那就摆膳吧!”

不多时,邝露带领着宫人们在院中的玉桌上给三人摆了一桌子丰盛的菜肴。色香味俱全,引得花千骨肚子里的馋虫开始不安分起来。

润玉又怎会不懂她这只小馋猫的心思,请杀阡陌坐下后,也拉着花千骨一起做了下来。大家都是认识的,润玉与他稍稍客气了几句后,就径直拿起筷子,率先夹了一筷子花千骨最爱的炖肘子到她的碗里。

花千骨看看肘子又看看润玉,笑得有点甜。

回给她一个温暖的微笑,润玉尽量让自己的声音保持轻松:“吃吧!不说说饿了吗?圣君也不是外人,没那么多讲究的。”说完还看向杀阡陌的方向。

杀阡陌看着这两双大眼睛,笑着也举起了筷子,夹了些炒嫩笋到花千骨的碗里,还成功的把那块炖肘子给遮住了。

“开吃了,开吃了!再等下去啊,本君可真饿出皱纹来了。”说完已自顾自的吃了起来。

花千骨看看左边又看看右边,终于也欢快的吃起来。现在的她,不仅能吃润玉和杀阡陌夹过来的菜,还可以给他们倆夹回去。而且,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花千骨总感觉能看见实物的样子更有利于增加自己的食欲。还比现在的她,就觉得每一口都是香、甜、可口的,都是这几十年来最好吃的。

看着花千骨开心进食的样子,似有千般思绪在心头萦绕,润玉也还是保持着微笑的一同进膳。并在看到碗里多了几块自己爱吃的肉菜时,心中褪去了不少的阴郁。

杀阡陌和花千骨的情绪都很亢奋,边吃边聊得热火朝天的。润玉会在某些花千骨回答不出来的时候开口解惑。如此,这顿午餐竟也是吃了个宾主尽欢,直至快两个时辰时才结束。

饭后,花千骨拉着杀阡陌去院子里赏花,让原本想让她午休的润玉微微皱起来眉头。但想到两人也算是生离死别了这么多年,如今好不容易再见到,这一次半次的午休也没必要太过执着了。

看着俩人亲亲热热的手挽着手在那开心的聊着些他不曾参与过的曾经,润玉觉得自己的心是越来越不舒服了。

润玉招来邝露,对她细细的吩咐一番。他走向坐在花坛边的俩人,在花千骨抬头之前便蹲下身来。

“我还得出去处理点事情,你乖乖的别累着自己了,知道吗?”

“知道了!那你早点回来,我等你一起用晚膳。”花千骨怕他心里有事会避开自己,所以特意趁现在说到。

听到花千骨没有顾忌一旁的杀阡陌,再一次叮嘱自己早归,润玉终于缓和了一下已经不太自然的脸部表情。说到:“好!”

评论(11)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