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WU05160519

文笔——差,想象——还好,持续力——不敢保证!

【花千骨】&【润玉】玉骨-忘川(73)

一听这话,花千骨吓得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她赶紧去掩住杀阡陌的嘴:“杀姐姐你胡说什么?怎么突然说什么提……那个啥啊?我们……我们……”

“啧啧啧,你别在那不好意思啊,我刚刚可是听得清清楚楚的。你说这几十年里都是他一直在照顾你,把你日夜放在身边的。对不对?”

花千骨呆呆的,看着杀阡陌不知如何回话。明明他说出的话的确就是自己说过的,但不知为何听起来就不是那么一回事。她小嘴开合了好几次才挤出了两个字:“对……对啊!”

“你说你倆都朝夕相处、日夜相伴了,再不成亲——成何体统啊!”

花千骨只觉杀阡陌这样说是不合逻辑的,但却怎么都找不出话来反驳他。

“你看,你都无话可说了吧!你是因为丧失了五感而依赖着身边亲近的人,可他却利用了这一点而让你无名无分的就同进同出了这么多年。你可是我堂堂七杀圣君的妹妹,女娲的后人,怎能让人如此白白占了这么多年的便宜?不过啊,既然你姐姐我好不容易上到了这九重天,定会不顾一切的给你讨个说法的。啊!”说完还煞有其事的向花千骨扬了扬眉。

“杀姐姐,你别……”

“不用不好意思的,这个忙姐姐我帮定了,不用谢我的。”

“我没有要谢你!我……”

“你说什么时候说好呢?天帝明天好像也要在九霄云殿里接见那些来宾代表,不如就在那当众说出来好了。”

“万万不可,姐姐你……”花千骨吓坏了,可还是没能把自己的话说完。

“要不然在万寿宴当日说也行,说不定天帝一高兴,还会直接定下婚期呢!你说是不是?!”

“杀姐姐!没有是不是!也没有……”

“也对啊!说不定还不用我来提醒,那天帝就会自觉的公布了呢!”

“……”

“小不点啊!你那天会参加万寿宴吗?会的吧!这可是天帝第一个万寿,意义非凡的。”

“小……陛下说,要带我一同参加晚宴的。”不再纠正杀阡陌那九头牛都拉不回来的执念,并不是因为认同,而是因为已经给绕晕了。可为了阻止杀姐姐的胡闹,还是要尽自己的能力给争取一下。“他这几天忙着呢,姐姐你就别给他添乱了哈!”

“小傻瓜,这怎么是添乱呢?我……”

“两日后就是万寿节了,陛下的万寿节。像姐姐你说的,我们之间的事情都已经这么多年了,没必要非得赶在这几天去处理的。而且你也说了,如果女方这么上赶着的去……去说项,是很掉面子的。你就这么想让我在陛下面前掉面子啊?”

杀阡陌张口结舌的看着一口气把话给说完的花千骨,只一瞬间,竟然哈哈大笑起来。

“哈哈哈……这才是我认识的小不点,伶牙俐齿、机灵聪明的小丫头。”扯扯花千骨鬓边垂下的发丝,杀阡陌宠溺到:“刚刚是逗你玩的,我怎么会去做这么唐突的事情?放心放心,就算这要去说,也会挑私下无人时才开口的。”

花千骨羞耻的跺脚:“姐姐!”

“哈哈哈……”

如孩童般嘻嘻哈哈的玩闹了一下午,直到傍晚时分,杀阡陌才一步三回头的离开了璇玑宫。临行前,两人还约好了明日再聚,势要把这么多年缺失的时光给一一补回来。

送走的杀阡陌,花千骨才发觉时辰不早了,可润玉却还没回来。

怎么还不回来?是事情太多了还没处理好是吗?还是说,其实是以此为借口,用来避开她?那是不是,一会就会有人来传话说——陛下公务繁忙,今日就不会宫中用膳了?

独坐殿中的花千骨忍不住的又开始胡思乱想了起来,这让她心中的不安正在扩大。直到这种不安让她实在无法忍受时,花千骨猛地站起身来向着院子而去。

花千骨径直来到璇玑宫的宫门前,她要在这里等着,等着小玉回来。她静静的望着宫门等了好一会,连邝露的劝说都不见她挪动半分。

过了半个时辰,润玉还是没有回来。感受着双腿隐隐的酸麻,花千骨的心一点一点的往下沉着,慢慢垂下眼眸的同时不停的自责中。

都是自己不好,为什么就不跟小玉说清楚呢?不就是坦白自己什么都记起来了吗?就那么难以启齿吗?

时间就这么一点一滴的流逝着,日头也在花千骨的等待中慢慢的降了下去。

评论(4)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