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WU05160519

文笔——差,想象——还好,持续力——不敢保证!

【花千骨】&【润玉】玉骨-忘川(75)

润玉没有回看花千骨,只有意的侧身吩咐着邝露。他知道花千骨肯定在看着自己,也猜到了她会对这个突如其来的决定觉得意外。但今日这种状态下,他俩真的不适合如往常般再共处一室了。

细细的交代完毕,润玉虚抱了一下已然站到自己身后的花千骨。说:“放心吧,邝露会一直陪着你的。我也就在隔壁的寝殿而已,所以……你就放心的休息吧!”

花千骨着急得一时说不出话来,想伸手去抓住那片银白色的衣角的,却发现那已经离开了自己双手能触及的范围了。

看着那逐渐走远了的身影,花千骨觉得自己的双眼开始有点模糊了。

润玉其实算是落荒而逃的,他怕看到花千骨伤心失落的眼神,更怕看到她会是松一口气的反应。

唉!还是分开一下,给各自一点空间吧!

~~~~~~~~~~~~~~~~~~~~

夜,渐渐的深了。璇玑宫里一片寂静,只东西两大寝宫都还亮着灯。原本应该早早就寝的花千骨,却仍坐在矮桌前没有挪动。

邝露一直就在殿中陪伴着,她走近花千骨,蹲下身子轻唤:“姑娘,床铺已经收拾好了,早点歇息吧!你今日可是一天都没合眼休息过呢!”

花千骨状若未闻,依然纹丝不动双眼无神的坐在那里。

良久,在邝露都快要以为她其实是在睁着眼睛睡着了的时候,花千骨才低声问道:“邝露姐姐,小……陛下是不是让你以后都一直贴身的陪着我?”

邝露一愣,继而笑了。

“陛下这是因为担心姑娘才会有这吩咐的,这段时间事多,陛下实在是忙得分身乏术。有我陪在姑娘的身边,陛下也能安心些不是。”

邝露原以为花千骨还会问些其他的事情,却只这一问一答后,花千骨又陷入了长久的沉默中。

~~~~~~~~~~~~~~~~~~~~

夜色越来越浓了,静谧的院子里什么声音都没有。

突然西侧寝殿的大门悄悄的打开,两个纤细的身影从门内出来后又消无声息的把门给合上了。两人一步一步的走着,可不知为何,行进速度极其缓慢,用了足足半刻钟的时间才来到了相隔不足三十步的东侧寝殿的门前。

正在对着一卷书出神的润玉,忽闻邝露在殿外求见,猜她肯定是趁着花千骨睡着了来回禀什么重要的事情,没有多想就让她进来了。

因为他坐着的位置是背对着殿门的,是以听见开门声和关门声依次响起后,就以为定是邝露进来了。

“你们姑娘都睡下了,你不在西侧守着她,来这做什么?”

可‘邝露’并没有回答他,反而在慢慢的想他走来。

润玉觉察出异样,回头看去。哪有什么邝露仙子,向自己走来的分明就是那本应已经睡下了的花千骨。

“你……”因为没有想到,润玉竟然震惊得被自己的口水给噎了一下。为了不让花千骨发现自己的出糗,他强压着咳嗽赶紧把气息给顺好。“怎么这么晚了还不睡?”

花千骨摸摸的走到他跟前,看着他手上的书卷。

“你不也不睡觉在这看书吗?”

润玉笑笑,随手放下书到:“那我不看了,送你回去我就睡。”边说边拉起花千骨的小手向殿门走去。

花千骨这次没有再顺从的跟着润玉走,而是站得直直的一动也不动。

润玉不解,刚想回头问问,就被人从背后给紧紧的抱住了。她小手穿过了润玉的身侧,把他的腰紧紧的圈了起来。

“对不起!”花千骨那带着哭腔的声音从背后传来,因为把脸埋到了润玉的后背,声音听起来更是闷闷的。

润玉本来被这么一抱还挺开心的,可当听到这三个字后却忽然感觉如坠冰窖般的全身冰冷,动弹不得。

她说‘对不起’?小骨对他说‘对不起’?这是什么意思?她有什么可向他说对不起的?不会是……

评论(10)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