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WU05160519

文笔——差,想象——还好,持续力——不敢保证!

【花千骨】&【润玉】玉骨-忘川(83)

【花千骨】&【润玉】玉骨-忘川(83)

花千骨还是第一次听润玉说出早有准备的这些话,心中不免又轻轻吐槽了一下,可面对杀阡陌询问的眼神时,还是顾及着他的颜面而点头予以了肯定。

杀阡陌看着两人眼波流转间的脉脉温情,不觉有点牙酸。他一仰头把杯中茶喝光,站起身来甩甩衣袖。

“这地方没法待了,小不点,走吧!带姐姐四处逛逛。”

“啊?哦!”花千骨乖乖的起身,“可这里我倆昨日都逛两遍了,还逛啊?!”

“谁说要逛这里了?当然是去逛天宫啊。我可是好不容易才上来一次九重天的,你忍心让我只缩在这璇玑宫里啊。还是说,你现在还出不去这璇玑宫?”边说还边不满的斜了一眼旁边的润玉。

花千骨有点茫然,这么多年了,她还真的没有单独走出过这璇玑宫,虽然小玉从始至终都没有说过不能出去。之前是因为失了五感,根本不会想到要自己出去;现在刚刚恢复了记忆,还没来得及有要外出的想法。可,以她的身份,就这么大剌剌的在九重天上走来走去的,会不会……太招摇了?

她本想去拉杀阡陌的胳膊,可转念一想就改成去扯了袖子,压低了声音道:“姐姐想逛天界,我也不认识路啊。不如……不如让邝露姐姐陪你去……”

“我又不认识什么邝露、凝露的,为何要让她来陪着。还有,不认识又怎么了?大不了我们逛到哪就是哪嘛,迷路了姐姐也没关系。还是说,这天帝还真就拘着你不让出门了?”这不变成软禁了吗?要真是这样,他可不会让小不点嫁这样的人,哪怕对方是天帝也不行。

“没有没有,不是这样的,姐姐。”花千骨没想到杀阡陌会想左了,急急的解释:“之前我听不见也看不见,连声音都发不出,根本就无法独自出门。小玉怕我闷得慌,一有时间就会带着我到处去玩的。所以不是姐姐想的那样子。姐姐,小玉对我一直都是极好的,你……你不要误会了他。”

杀阡陌又觉得牙酸了。“啧啧啧,真是女生外向啊!我不就质疑了那么一句吗?看把你急的。知道了,知道了。你的小玉对你最好!”

“我……我没着急,我我就是……就是怕你误会了,引起天魔两界的不渝。”花千骨弱弱的说着,可就连她自己都反省了一下刚刚所变现出来的过于紧张。

润玉现在可高兴了,这已经是今日花千骨第二次在杀阡陌面前维护自己了,心中还真比喝了蜜还甜。

他笑着开口:“圣君有所不知,要逛这天宫,还真就得邝露带路才行。小骨她不仅不认得路,各宫殿的位置也不熟悉。让邝露仙子陪着你们一起,不仅不会迷路,还能说说各宫的趣事,四处走动也不会受到拦阻,不是更好吗?”

花千骨当然没有问题,她看看杀阡陌,为了防止他说出些什么让润玉为难的话来,抢先开口到:“如果能这样当然是最好了,就怕会不会太麻烦邝露姐姐了?我看她平时也是挺忙的。”

润玉捏捏她的小鼻子,笑:“圣君可是我天界的贵宾,还是我将来的大舅哥。要招待他,当然需要我身边最得力的亲信。放心吧,她如今最最要紧的事就是照顾你。现在既能照顾你,又可以招待尊贵的圣君,简直就是一举两得了。”斜眼看见杀阡陌并没有看向他们,快速的在眼前的小脸蛋上亲了一口再直起身来。“你将来可是我的妻子,未来的天后娘娘,要慢慢习惯这些事情的了。”

花千骨用手遮住被亲了的脸颊,向着润玉虚打了一下以示抗议,还此地无银的看了看四周是否被别人看到了。

杀阡陌装作什么都没看见的一般,站起身来荡了一下宽大的袍袖,老实不客气的说:“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哈!”

“应该的!”

三人一同闲逛,由邝露带领着一处一处的走着,不仅专挑美景处游玩,更是贴心的附上了景致的由来或者以往的故事。

虽然邝露与杀阡陌不熟,两人又都不是自来熟的性子,但中间夹了个花千骨就不同了。花千骨性子活泼,虽多年宫廷生活已经把好动这一项给改了,但热络的性子是改不了的。

她跟两人都熟稔,性格习惯也算略知一二。与一人聊天也不会冷落了另一个,一来二去的也就让邝露和杀阡陌也能自个说上一两句了。

再加上邝露细心周到,让一下午的闲逛并不显得无聊。相反,看着几乎一样的宫室,却听着大不相同的奇闻轶事,让两个大小八卦都非常的开心。

三人有说有笑的到处走,一点也不避讳。虽然未必所有的人都见过这美艳不可方物的魔界圣君,却是人人都知道这位天帝陛下最受重用的邝露仙子。

是以,在万寿节的前一天午后,九重天上的大多数人都看到了这位上元仙子正亲自陪着七杀圣君在游览这九重天。附带着流传出,圣君身边还带着个不知来历的美丽女子,状甚亲密。

评论(6)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