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WU05160519

文笔——差,想象——还好,持续力——不敢保证!

鬼骨(01)

鬼从开始有意识起,他就是独自一个的。没关系,懦弱,愚蠢的人他也一个都不需要。他足够强大,甚至让凡人神仙都畏惧。这就很好。


花千骨从小相依为命的父亲走了,最后还拉着她的手说一定要找到自己的幸福。可是,失去了父亲,这世上又有谁会在意她是否幸福快乐呢?


鬼也不是天生暴虐,想他刚刚有意识起,也是有个师傅教导的,但是年复一年的,他已经比师傅还要强大了,但是还是会遵循他的教导!直到无意中,知道了师傅一直在利用他的天生的力量。那是的感觉已经久远得记不清了,是失望?伤痛?还是暴怒呢?真的记不清了。只记得最后的最后,他亲手了结了师傅的性命,还得到了他一直藏着的可以让自己白天也自由行动的黑袍。

因为无聊,所以随手帮了几个政权的建立,但都无一例外的在政权刚稳固后,那些当初信誓旦旦会一心侍奉自己的现在的皇,都想将自己铲除掉。既然他们这么的愚不可及,那就不要怪他嗜血暴力了。人心,真是世上最最丑陋的东西,不管开始时是多么的纯洁高贵,一旦受到诱惑,终将会变得浑浊如沼泽。

经历的不知多少的岁月,不老不死的自己只是越发的强大,对什么都兴致缺缺。看着不少的门派建立壮大,也有期待着是否会出现一两个好玩有趣的事情。但结果令人失望不已。这些贪生怕死之辈直接将我奉为上古尊神之一的鬼王(本来应该是鬼神,后来取名字的人都觉得这么叫实在是混乱,就改叫了鬼王),无视我嗜血杀人的事实,看到我不是跪拜就是尊敬有加的。无趣啊无趣!


花千骨的身世甚是简单,一出生就没了娘,父亲含辛茹苦把她拉扯大,两父女相依为命本来甚是和乐。但村里人迷信,说这孩子一出生就克死了娘,身边也净是会出现些奇奇怪怪的事,邪乎的很。于是从小花千骨没少被孩子们欺负,甚至是大人也会对她怒目而视或言语责骂。最后花父忍无可忍,带着小小孩子搬出了村子。

就是这样,花父也教导花千骨不要去恨那些村民,要学着去体谅他们,因为他们无知,所以才害怕。因为害怕,所以才想要把恐惧消除。花千骨也是一个乐天知足的孩子,虽然对村民们也怨过,但父亲说的也是对的,搬离村子以后也安安稳稳的生活了起来。

其实花千骨身边那些奇奇怪怪的事,都是因为她的身上有异香,人未必能闻到,但一些妖魔鬼怪确实对这异香非常敏感。每逢夜晚外出必会遇着鬼怪,有时连白天也会把附近的妖怪招来。遇到鬼节更是连门都不敢踏出。这对一向胆小的花千骨来说,虽然无法抗拒一再的招鬼,但是实在是无法习惯啊!

现在爹不在了,她该怎么办呢?

正想着以后该怎么办的花千骨,没有注意到屋子外面有人影在晃动,还有那些咔咔咔的声音。等她回过神来,屋子外面已经烧起来了。

天啊!这是怎么了?!

冲出大门,竟然愣住了。那些手持火把的村民,那些一脸惶恐又一脸期待的面孔。他们要烧死自己?!

“为什么?为什么要烧我房子?”颤声问道。

“烧的不是房子,我们烧的是你!你是灾星,你连你爹都克死了。我们可不能坐以待毙!”有个村民高声喊道。随即不少人都在附和。

我不知所措,看着烧得越来越旺的火,我觉得自己其实就这么死了其实也没什么。正胡思乱想时,天上竟然毫无预兆的下起了倾盆大雨。大火可以说是转瞬间就被浇灭了。

村民们看到这一幕有面面相觑,恐惧爬上了每个人的心头。不知是谁高喊了一声,大家竟纷纷丢下手中已经熄灭的火把向后逃走了。

看着大家逃离的背影,我无力的靠着门槛。想着,爹,房子算是保住了。

那,自己呢?家里是再不能待了,保不齐下次还来烧一回,可不是每次都有及时雨的。

还是走吧!可是,这天大地大的,自己又能走去哪?



评论(3)

热度(303)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