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WU05160519

文笔——差,想象——还好,持续力——不敢保证!

【花千骨】&【润玉】玉骨-忘川(74)

等待的时候,人总是觉得时间走得特别的慢。花千骨是越等越灰心,越等越丧气。正当她低头咬唇时,润玉已经悄然而至了。

他一进宫门就看到了那个小小的鹅黄色身影,想来站在那里定是等他的吧。可这小人儿此时却低着头不知在想什么,对他的归来毫无所觉。

润玉示意邝露等人退开一点,自己则放轻了脚步走向花千骨。

这一下午,润玉想了很多很多,想他与花千骨这几十年的点点滴滴,想自己对花千骨那逐渐变化的心思,想着……怎样才能让花千骨心甘情愿的永远的和自己这般安逸的相守下去。

但不可避免的,他也想到了横跨在他俩之间的人和事。而其中最让他忌讳的,就属那杀不了也伤不了的白子画了。

润玉当然是不怕他的,却怕花千骨在记起所有的事情以后会选择回到他的身边。如果真的发生了这样的事,润玉觉得自己肯定会发疯的。

而今日花千骨的心虚,更是加深了他对这个可能性的无限猜想。

幸亏自己早已把那白子画控制起来了,就算花千骨真要去找他,自己也还有时间去扭转局面。他就不信这几十年的朝夕相对,还不够打动花千骨的心,不信自己的真心她会感受不到。

润玉边想边走近那个还没发现自己的小人儿,张开双臂就把人给圈到了怀里。

“怎么现在这里?圣君是回去了吗?”

回过神来的花千骨开心的窝在这个温暖的怀抱里,为了掩饰自己有点潮湿的双眼,花千骨使劲的在润玉的怀里蹭了蹭。

“你今日怎么这么晚?”那闷闷的声音,让人听得心里升起一股怜惜之意。

润玉猜她定式等久了,有点委屈了。虽然的确是有事情在忙,却是自己出神太久所以才导致的晚归。

“今日给忙忘了时辰,让你久等了吧,以后不会了。”

“嗯!”花千骨悄悄的收紧了贴在润玉胸前的小手,抓住他的外罩不想放手。

润玉心中想着事情,见小人儿如此,弯腰一捞就把人整个托抱了起来:“走,吃饭去!”

自然环上润玉脖颈的花千骨,只乖巧的点了点头就趴在那宽阔的肩膀上不说话了。

润玉抱着人慢慢的走着,虽没说什么,但其余人却明显觉察出了这两位主子间的怪异气氛。她们大气都不敢出,只远远的跟在两人的身后。

终于回到了花千骨的寝殿,两人一直习惯在这里共进晚膳的。

润玉安顿好小人儿后,也在她旁边的位置落座。

怪异的气氛蔓延着,两人竟然都不约而同的没有再开口说话。

润玉是因心中猜度,怕花千骨会说出他不愿听的话而选择沉默。

花千骨呢,却是因为胆怯。明明已经想了近一个时辰的时间,一肚子的话想跟润玉述说的,却在见到人后失去了开口的勇气。再加上润玉罕有的沉默,花千骨现在更加不知如何开口了。

幸好这种压抑的气氛并没有持续多久,因为邝露小可爱已经带着宫人们端上了各色菜品。她们放好最后一个盘子并退出门外后,润玉率先打破了。

“都这么晚了,想来你定是饿了,快吃吧!”还边说边给花千骨夹了一筷子菜。

“啊?……哦……好……好的!”看着碗里的菜,花千骨心中没有欢喜,反而更压抑了。

她踌躇了一下,最终还是鼓起勇气给润玉也夹了些他爱吃的。

润玉进膳一直都是优雅的,如同画中人般不紧不慢的,他咬了一口花千骨夹给他的鱼,轻声说出了“谢谢”二字,就一口一口的吃着不再说话了。

这顿饭可说是花千骨重生以来吃的最难受的一次了,差不多能用食不知味或是味同嚼蜡来形容了。

润玉的情况其实也没好到哪里去,他好不容易等到花千骨吃完并放下了碗筷,为了结束这奇怪的相处模式,润玉决定今日还是到此为止吧!给各自一点思考的空间,别一时冲动而做出不理智的事情来。

“今日你也是累了,不如就早点休息吧!我让邝露留在寝殿里陪你,这样也好有个照应。”

花千骨不可置信的看向润玉,明明他说的每一个字她都认识的,却是什么都没明白。为什么要让邝露姐姐陪着自己?他呢?他的意思是……难道是他要……离开?是只有今日?还是以后?

评论(9)

热度(1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