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WU05160519

文笔——差,想象——还好,持续力——不敢保证!

【花千骨】&【润玉】玉骨-忘川(69)

院子里的花千骨,正蹲在一个角落处整理着花苗。这其实是花千骨从前最喜欢做的事情了,却在事隔几十年后才终于再次动手。

她开心的把土翻好,再把花苗一一种下,就算头上出了层薄汗也只是笑嘻嘻的抬手擦点就继续摆弄了。

杀阡陌看着看着,不自觉的就慢慢向她有去。

一直蹲在花千骨身侧的邝露不多时就发现到了有人靠近,抬头看去竟然发现是个不认识的、过于美丽的男子。正要开口喝止时,看到了陌生男子身后站着的润玉。

润玉抬手让邝露放心并退开几步,给两人留出空间来。

在两人相差十来步距离的时候,花千骨也终于发现了有人正在不远处盯着自己看。就在她抬起脸看向来人的一瞬间,花千骨整个人都定住了。

“杀……姐姐?”不知不觉间念出的称呼,已让花千骨湿润了双眼。

听到从花千骨口中唤出这独一无二的称呼,杀阡陌惊喜极了。他再无顾忌的冲过去,双手一捞就把花千骨给抱了起来。

“小不点,我终于又见到你了!你这个小傻瓜!我们终于……终于又见面了!”

花千骨什么都说不出来,只一个劲的边留眼泪边。她觉得,今天真是个让人激动万分的日子。不仅身体恢复如初了,竟然还见到了杀阡陌。

她觉得现在任何语言都不能表达她此刻的心情,为有用力抱紧这个最最疼自己的人,好让他能感受到自己内心的激动。

润玉也是知道他俩的交情的,虽然两人相拥的画面很是刺眼,却不及刚刚听到花千骨直接叫出那声对杀阡陌独有的称呼时来得震惊。

小骨,这是……想起来了?想起了多少了?还是……已经全部都想起来了?!那个……那个人呢?也想起来了吗?!

润玉静静的看着激动得不能自己的两人,内心却渐渐沉重了起来。

邝露并不知道花千骨口中的‘杀姐姐’就是魔界的七杀圣君,只看着这个比女子都要妖娆美丽的男子宠溺的拥抱完花千骨后,还单手勾着她转起了圈圈。

下意识的,邝露抬脚就想上去护住花千骨的,可看到润玉也只是捏紧了拳头现在那里看着而已,她也就收回已经迈出去了的脚。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

两人欢乐开怀的笑声从院子传开,让周围的花草树木也像被笑声传染般的愉悦。

在润玉快要忍不住出手干预的时间,杀阡陌终于放下了他的小不点。

“真好!我都还没想好要怎么跟你打招呼呢,你就已经认出我了,你知道吗?这让我有多高兴……咦?天帝不是说你的记忆……”杀阡陌没有说出后面的话,只疑惑的看向了润玉。

此时,润玉已慢慢的踱步来到两人跟前。他垂眸看着不敢看向他的花千骨,虽表面一派从容淡定的,实则内心正如那十五个吊桶打水一般七上八下的没个着落呢。

“小骨啊,别光顾着高兴,你可是主人,还不快请圣君到殿内用茶!”特意加重的那两个字的发音,成功的引起了杀阡陌的侧目。

被润玉说的话提醒后,如梦初醒般的花千骨终于抬头看向还是一身银白朝服的润玉。看他还是微笑着看着自己,并没有丝毫责怪她隐瞒自己恢复记忆的事情,才稍稍把心中悬着的大石落下了点。可也正是润玉这种没有任何情绪表现的状态,让花千骨心中的忐忑更加扩大。

“哦……哦!杀姐姐,我们进殿吧!进去我们慢慢聊。”她像从前一般亲昵的牵着杀阡陌的手往殿内领,却完全没有注意到某人那紧咬住的后槽牙。

邝露自觉去厨房安排去了,把空间留给各怀心事的三人。

杀阡陌一坐下来就开始拉着花千骨的双手展开了连珠炮式的发问:“小骨啊,你醒来多久了,怎么都不遣人告诉我一声啊?你都不知道这几十年里我有多担心你。当初天帝什么都没说就把你那一魄给强行带走时,能不能救你不知道,怎么救你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救回来就更不知道了。就这么一去就渺无音讯的,让我就这么揪心了几十年。好不容易等来了天帝的万寿节,七杀殿还前所未有的收到了请柬,我才终于有机会到这九重天来找你。”

“现在终于见到了完好无损的你,不仅一样的活泼可爱,还被养得白白胖胖的,我这心啊才算是终于放下了。”边说边摸摸花千骨的小圆脸,在观察着她面上的表情时压低声音问到:“你……这是把以前的事……全部……全都想起来了?”

抿着唇的花千骨,偷偷瞟了一眼润玉的方向,犹犹豫豫的开口:“怎么复活的……我有听小玉……听天帝说过一点,记得刚醒来时……只剩下了爹爹刚死以前的事情,其余的人和事统统都不知道。”

评论(6)

热度(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